close

這個世界只是你的眼光

五歲的女兒問梵海偶然和必然的關係是什麼?

梵海於是給女兒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毛毛蟲在洞裏睡覺,早晨它因為睡懶覺,起得很晚,當它剛從洞裏爬出來,正好被一個放學回家的小朋友看到了,於是小朋友就把這只毛毛蟲抓起來並掐死了,這就是偶然和必然的關係」。

女兒迷惑地搖了搖頭:「可是我還是不明白,你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梵海無奈,想了一想又說道:

「好吧,還是那只毛毛蟲,在洞裏睡覺,早晨它沒有睡懶覺,起得很早,當它剛從洞裏爬出來,正好被一隻比它起得更早的小鳥看見了,於是小鳥就把這只毛毛蟲叼起來並吃掉了,明白了沒有?」

女兒笑了:「是的,我明白了,死是必然的,怎麼死是偶然的」。

「對」梵海誇獎道:「但不僅僅如此,當你把眼睛放在結果上,那麼一切都顯現為必然的;當你把眼睛放在原因上,那麼一切都顯現為偶然的所以沒有什麼偶然和必然,只是你自己的眼睛在不同的地方看,並認為所看到的就是絕對真實的」。

女兒又迷惑的搖搖頭,梵海拍了拍女兒的肩膀委婉的說:

「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的,但從現在你就要記住------這個世界只是你的眼光

(節錄自:世界不會改變,改變的是那雙看世界的眼睛!)


我的感想~~~~

其實我很常死腦經的說
有時候一件事情
要想破頭
打死結
胡亂撞

就像井中的青蛙
在井裡看天
其實還不怎麼大
奇怪
跳出去之後
才發現
世界是多麼寬廣
但是
重點是
世界一直都是這樣
只是
自己的眼界的關係

你會認為你所看到的
你所碰到的都是真實的
但是
另一面
卻有可能是你所沒看到
所以相信了自己眼中所看到的
這是絕對的嗎~~~~

並不是的
就拿錢幾天我轉貼的文章來說

有個主管他在公司管的極為嚴格
公司的同事都很不滿他~~
但是他回家之後
卻是一個他小孩心目中最好的爸爸

世界有可能是絕對的
但是眼中所見的世界是相對的
雖然真實
但並不是全部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