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限的溫暖與感動
其實 快樂如果也可以”分期付款”
那我就可以一天快樂一點兒 每天都有一點兒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
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
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

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
無意識上了公車,
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
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
而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及此,
臉色就更加陰黯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
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
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
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
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自己坐是不用錢的,
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
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
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
想到婆婆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
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
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
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怒。

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
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 :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
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
我們能做得更好嗎?
凡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
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
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
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
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我的感想

人的想法
總感覺好像是一個輪迴
碰到的人事物
你會發現我之前好像有碰過
我的想法
好像以前也是有想過
這個輪迴
讓悲觀的人
不時會有悲觀的想法
樂觀的人
有不時於到類似的事
會有相同的想法

想法
這樣的輪迴會一直傳下去
難怪會有人說
自己其實是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
改變自己的想法
其實可以改運的

想要讓這個輪迴變的不一樣
就必須加幾樣的東西
讓這個輪迴
轉出來的結果不同

所以
多多去體會不一樣的東西
會讓悲觀的人
越來越開朗
會讓樂觀的人
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生活

改變自己的想法
就要自己的心能夠接受

接受不代表認命
而是
不讓自己的心力
耗費再無意義的地方
真正的接受
才能真正讓你看出要從哪裡飛向藍天

你真的能接受 ~~一個經常欺負你的人嗎
你若能接受...你就會發現其實他跟你沒有不一樣
甚至會發現到他可愛的地方
或他可憐的地方

你真的能接受~~~公司不好的待遇
你若能接受...你就會發現你學到的比以前還多
甚至會讓你更有能力的作更好位子的工作

你真的能接受~~~你恨的人或討厭的人嗎
如果你真的能接受..你會發現你能夠駕馭此人
甚至他有可能變成你喜歡的人
或者是日後的大恩人


所以只有靠自己
才能改變自己
沒有人可以改變自己想法
因為沒有人會想被其他人控制
無論自己的悲觀
或樂觀
除非自己能開悟
能想到

喔~~~原來他說的是這樣啊!
真是感謝他~~~

那人生就真的會有斬獲

就像故事中的主角
有所頓悟
在想法的輪迴中
加了
感恩 反省 謙讓
所以不在自怨自艾
也不會再聽不進任何人的建議
對給他建議的人加以感恩

他的生命的確和以前不同了

在我們想起自己的遭遇不幸時
常常會想到不禁淚流滿面
但是
誰沒有遇過不幸的呢
要比的話
很多人都必你更慘
所以
就把他當作是人生的考驗吧!
振作起來吧!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謙讓 感恩 反省

你會發現你會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喔!
共勉之!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