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私自利    每一個名詞每一個人的解釋都不一樣

       其實   這也只是人的許多種不同的情緒     每個人的表現與程度的差異也不同

       天蠍的自私自利很明顯     就是嚴重的只管自己的事情

       先將自己的事情做到盡善盡美     再去想其他的事情

       但注意   不是不幫別人    只是會先把自己的事做好

       而且   遇到事情    就像其他人所說的   會替自己留後路

       所以會想比較多     比較仔細

       還有   天蠍做事認真負責    能完美就盡量不馬虎

 以上我說的   只是陳述事實    不是優點也不是缺點    但我自己很喜歡

       如果有人不覺得   或    不認同    

           第一     天蠍做事認真負責   盡善盡美

                要看事情是不是天蠍認定   有價值的   或    需要的

                如    工作    為自己為興趣    那天蠍一定是其中的強手
                              為錢討生活      就~~~~~

                      讀書    是為自己    還是為文憑    有差的

                      最可以看的出的   就是   社團裡的幹部   或   公司高階主管


       第二     為自己留後路     這樣才可以為以後作打算阿

                很自私自利齁     但如果用在一個公司或團體

                就可以為公司及團體省下以後不必要的麻煩與災難

                所以我認為   很有遠見阿   這樣才可以經營的長久告訴你幾件事
                至於在愛情喔

                我也拜託一下    有啥事情就直接問阿

                沒有問   要叫天蠍怎麼回答阿    天蠍不會主動破壞之間的友誼的

                問了     天蠍的回答一定會說清楚的

                如果是朋友    就會說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

                不要在猜拉    他是不是要考慮....     就是現在只能做朋友嬤

       第三     天蠍是很為自己著想    但不會因為自己的利益

                扯別人後腿    一定是靠實力來比的

                但不代表天蠍不會利用別人    天蠍會利用每一個人的長才

                去完成每一件事情    所以天蠍作一個主管很合適

                         天蠍只看能力     就算得罪天蠍    也沒有關係

                工作不會因此而沒有

        第四    天蠍很少會跟別人請求幫忙    就是因為天蠍想自己完成

                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所以   先將自己的事情做完

                就可以不用在時間不夠時     還要找人幫忙

                可是   天蠍很會幫朋友的忙   只要能做到   就一定答應

                情人也是一樣    但天蠍不喜歡給承諾

                不是不想負責    而是因為不確定能不能達到

 

         而且最不用擔心天蠍會用職權來讓人留下或離開

~~~~~~~~~~~~~~~~~~~~~~~~~~~~~~~~~~~~~~~~~~~~~~~~~~~~~~~~~~~

社會上的自私自利
其實是因人而異
例如:
今天我因為要考試
所以我才跟成績好的同學有來往
平常根本就不管

所以成績好的人可以說這個人很自私
很現實

但實際上搞不好
他雖然沒有把你當作好朋友
但是
只要你有困難
說不定會來幫你的
就是當初你借她們筆記的那些人

所以
我也不想詮釋所謂的自私
如果是好朋友
不一定要處處留意
但最低限度
也應該要彼此關心
彼此幫忙
不然你交的那些朋友
難道只是拿來當裝飾品而已嘛!

如果是愛情
因為是兩個人的事
生活是兩個人的問題
當然就不能只管者自己
也要照顧另一半
不然
你追求的對象
只是拿來當作發洩的管道嘛!

對於家庭和社會
其實現實是很殘酷的
先照顧好自己
有餘力再照顧他人
是比較正確的
比較不會增加社會成本

但是有些人明明就有餘力
卻只顧自己享樂
自己從政
有貪污
那這些人就真的是自私自利

對我而言
我的自私
就真的只會對我認定的好友好
其他人
一概不管
除非我們成為好朋友

我其實也有一些完美主義的人
只是
不應該對人~~~所以這是應該要改正的

很會利用別人
應該是說
比較知道那些人的長才是什麼
好把他們放在適當的位置上!

對於版友所說~~~心有戚戚焉!
只是
不應該對人!
對事的話 我想應該很完美的!
所以 
對人
我已經不怎麼要求了!
畢竟年紀小了
也知道現實社會的狀況...
一切 儘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