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你的成功方程式
 
如何才能成功?自古以來,許多人爭論著「成功是否有方程式?」,這要看你對成功的定義以及典範如何界定,定義與典範不同,追求成功的方法論必然不同,例如把追求財富視為成功的人,「厚黑學」當然是他們信仰的哲學與方法。但是,如果你真正理解成功的真諦──「成功是知道自己人生的目的,發揮最大的潛能,散播能造福他人的種子」,成功就有一套方程式。古今中外,真正成功的人都是遵守一套「4D」的原則與想法來工作與生活,如果你也想和他們一樣享有成功的人生,先從學習成功者的想法開始做起。


4D成功方程式

Desire

找到你真正想要過的人生,思考你的人生目的、你的理想與願景、你的價值觀、你的天賦特長,當你找到你真正要什麼,而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這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美國成功學作家拿破崙‧希爾曾經寫道:「成功的關鍵是,找出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設法做好這件事,賺錢過好日子」,著名作家尼爾森包斯威爾說:「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預期我們一定會成功。」美國億萬富豪創業家李察帝夢思說:「人與夢想之間的距離,只在於他是否願意去嘗試,並且深信夢想是可能實現的。」成功要從做人生的大夢開始。

Decision

決定做自己靈魂的船長,決心做自己命運的主人,下定決心一定要達成想要的人生目標。把目標清楚地寫下來,為目標訂一個清楚的完成期限,列出所有該做的事情,組織成行動的計畫,下定決心一次付清達成目標所需要的代價。

Discipline

養成自律的習慣,自律是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當你必須做的時候,強迫自己做必須該做的事情的能力。自律是痛苦的,自律的痛苦是眼前短暫的痛苦,但是無法自律所帶來是懊悔的痛苦,這種痛苦是未來的、長期性的痛苦。既然痛苦是人生必須付出的代價,不如養成自律的習慣,犧牲眼前短期的享樂,換取長期人生的成功,這是所有智者共同的選擇。養成紀律,採取行動,每天朝目標一點一點向前邁進,就是成功的保證。

Determination

決心堅持到底,未達目標永不放棄。成功之路,滿佈荊棘,目標越遠大,遭遇困難越多,經歷失敗挫折的機會越大。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下定決心,絕不會被失望、挫折、失敗所擊垮,他們堅持繼續往前走,永不放棄目標。相反的,一般人或失敗者,一碰到困難就打道回府,遇到障礙就停滯不前,遭逢失敗就好像世界末日,不斷放棄目標成為他們日常生活的規律之ㄧ。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幾乎世界上所有偉大的成功者都具備這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人格特質,富士比雜誌的創辦人富士比寫道:「歷史證明,大部分聲譽卓著的贏者,在他們勝利之前,通常都會遭遇令他們心碎的障礙,最後他們贏了,是因為他們拒絕被挫折所打敗。」,美國石油大王洛克斐勒寫道:「我真的認為沒有任何一種人格特質像堅持到底一樣,對成功是如此的重要,它可以克服任何事物,包括大自然在內。」



愛迪生,用以下的話描述自己的人生哲學:「當我下定決心去追求一個值得追求的成果時,我會立即著手進行,不斷地試驗,再試驗,直到獲得成果為止。幾乎每個人,當心中有一個想法,著手進行時,都會在某個時間點上,遇到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況,然後感到挫折沮喪。但是那還不是該沮喪的時候。」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在他晚年受邀回母校演講,分享他一生成功的秘訣,他站在講堂前,佇著柺杖,些微顫抖,用有力的聲音說:「用七個字來總結我一生的經驗:不放棄,絕不放棄。」

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iVlrj7OWFwPKf5vwqAlXYt8-/article?mid=250
~~~~~~~~~~~~~~~~~~~~~‵~~~~~~~~~~~~~~~~~~~~~~~~~~~~~
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
有人想要賺大錢
而有人想要成為有名的政治人物
有人想要快樂的過好日子
均不相同
所以
在你達成你想要的夢想之前
撿視一下
這是你喜歡的夢嗎
你想要實現這個夢嗎
你可以逐夢實現嗎
你有辦法忍受和別人不同的情況嗎
你可以堅持下去嗎
可以的話
你就有辦法成功了喔~~
加油!!!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