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的搬家心得~~~~

1.怎麼找到房子

這次被通知到要搬家是很臨時的消息
因為房東的房子賣了
而下一位的屋主他要住下來
所以我門就得搬家準備搬家嚕

這次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
但是還是有請一些同事朋友幫我問問看
畢竟要在短短的一個月內
找到適合的房子很難嚕

我一樣會到YAHOO拍賣找找
不過我發現我想住的南港內湖和汐止都沒有在我預算之內
如果有也太晚了~~~被搶走嚕
還有外面張貼的租屋
可能剛好時間不適當
沒有我想要的......
我就跑去找591租屋網看看
我發現的確還有幾個可以看看
果然沒多久 我就找到了在預算內 又比之前的住的雅房要大

當然很多東西就是這樣
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這地方也是一個住家切了好幾間然後租出去
我印象中台北的房子好像都是這樣
不過好加在不是切到廁所.......呵呵

========================================================

2.找人搬家嚕

這次搬家
我沒有找朋友或同事幫忙
本來我想自己一個人搬的
因為以往我都是自己搬家
搬家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找人搬還真的很累
尤其自己又買了一堆很多很重的家電後
要搬家真的又多了一點困難

後來我發現自己要從南港搬到汐止
再炎炎的夏天下....真的很@#$
於是我決定找搬家公司來搬
我找的是捷運辦家公司
在我看來
是很多搬家公司當中最便宜的
於是後來我就請他們幫我全搬了
全部搬到車上後
我發現我的東西怎麼那麼多啊
我都暈嚕

也辛苦他們嚕
從6樓搬到新家的5樓
沒有電梯要一樓一樓的爬
要是我的話
我一定是罷工的......真的太累嚕

這也讓我覺得~~~~唉現在的錢真不好賺
要有人心甘情願的將大筆大筆的鈔票吐出來
然後自己又不用花到一絲一毫的力氣...........


不過讓我感動的是
我聽到嚕....
這東西要搬過去
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
不能隨便搬的...也不能摔.....
要用力搬起來
.....真讓我覺得感動...


3.拜拜
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沒有睡覺的把這些東西大致整理整理
要馬上想這東西要放哪比較方便
或是不常用到的要放哪....等等

直到弄得差不多就開始拜拜嚕

因為是搬到新的地方
要跟在地的神拜拜碼頭 並且祈求平安

擺床
五忌:
1.不宜向西
2.不宜橫梁壓頂
3.不宜太接近窗戶
4.不宜正對鏡子
5.不宜正對房門

拜地基主

時間是11:30-16:00 之間
準備好供品
雞腿便當
清香
茶水
拜地基主的金錢(到金紙店買)
大約擺至在門口拜拜
燒金紙的地方若不方便燒
可以到一樓燒
但是要跟地基主說請他到一摟領收喔

拜地基主的金錢中有香讚
可以照上面唸然後請地基主保佑平安

後續要拜地基主的節日是
三大節日(過年,端午,中秋
)
或五大節日(過年,端午,中秋,清明,中元)

拜土地公
剛好家附近就有土地公廟
準備好糖果後就可以到廟裡拜拜
一樣要跟土地公說明
剛搬來這
請土地公保佑平安賺大錢...
住址要報給土地公知道喔...

拜常常拜的廟宇
隔天早上
我就跑到松山媽祖廟和財神廟拜拜
告知神明搬家的事情然後祈求平安.....這樣就可以嚕

4.重擺聚寶盆
一樣我找到了吉位(東南方)的位置後
確定位置沒有橫樑沒有雜務後擺放
在搬家前因為發生了很多事
所以
我重新消磁並且清洗
裡面的紅色、5帝錢、等等到財神廟從新過香火保佑
然後再次擺放
這次將之前放置零錢全部拿到郵局存起來然後在放到聚寶盆內
沒想到我偶爾丟的零錢 既然那麼多
這也表示者神明都是有保佑的


===================================================

我發現我還沒弄好前
還是有一堆的事情
但是當我將所有的手續弄好後
所有的事情開始變的很順利了....
希望分享給大家
也讓大家搬家時都能順順利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