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來襲 明傍晚最濃(雅虎奇摩)


【聯合新聞網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今年影響台灣較明顯的一次沙塵暴,明天清晨開始影響台灣地區。預估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將比一般背景濃度,增加每立方公尺100至120微克,明天傍晚是濃度最高的時候。預計這波沙塵暴20日、下周一才會逐漸脫離。

環保署提醒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或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小孩,在沙塵暴影響期間應盡量避免外出,或從事劇烈戶外運動。


環保署監資處科長張順欽說,蒙古和大陸內蒙地區16日起持續出現沙塵暴,環保署預測,這波沙塵會隨著東北季風(新聞網站)南下,明天清晨就會傳送到台灣,預計全台都會受到沙塵暴影響,空氣中懸浮微粒中央氣象局(新聞)表示,今晚到明天有一波鋒面(新聞)通過,東半部和北部有下雨機會,旦雨勢不會太明顯。張順欽說,沙塵的傳送和天氣有關。張順欽表示,如果鋒面降雨多,沙塵就會被雨沖刷沈降,沙塵的影響要靠實際天氣情況。


砂塵暴又要來了,因為內蒙古地區,沙漠化的關係,使得強大的東北季風將內蒙古的砂塵帶來大陸沿海地區,包括台灣和日本都中獎了,所以如果下雨過後發現車上或地面上都是砂的話,請不要懷疑,這就是砂塵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