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把握當下還是放眼未來的好呢!!


舉個例子
一直都把握當下的結果
有可能錢都在當月都花光成為月光族
下一個月的生活
要等到領薪水的時候才有著落
如果萬一生一場大病怎麼辦
萬一親人需要一筆錢怎麼辦
萬一不幸的是自己發生意外無法工作怎麼辦

但一直都放眼未來好嗎??
為了要給自己的老婆和家人一個保障
你決定拼個15-20年努力工作
結果到頭來
卻發現20年後你獲得了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卻失去了自己的愛人

這麼說好了
對於什麼東西
應該是要把握當下
什麼東西是要放眼未來的呢??

物質的東西(舉凡只要有能力隨時可得的).....就可能需要放眼未來
精神的東西(舉凡只要某些因子消失就無法在獲得的)....就可能要把握當下

對於每個人重視的比例不一定一樣
例如金錢
估算自己一個月會存下多少錢
那這些錢你打算要做什麼
這就是對未來考慮
考慮3個月後買壹台數位相機...等等

所以才有大大說今天我多存一些錢
為的是
下次休長假的時候
可以好好的放鬆到想去的地方遊玩

所以才會有保險公司廣告提出
一個月的基本保費大概要1/10才能保障自己的

其他可以自行考慮
畢竟物質的東西是有價的
可以規劃如呵運用

精神是無價的例如親情 友情 愛情 大愛..等
這些東西是沒辦法等待的
只有好好把握當下

例如友情
沒有人會刻意去創造出友情
也就是他是自然發生的
但是
隨者時間和空間的改變
他有可能消失
而且不會再回來
不像物質的東西
在賺就有了
例如有可能今天他還好好的
明天他就已經躺在醫院不醒人事
沒多久你就真的看不到他了
例子可能很老套
但是常常發生在我們的週遭
你是否對一個人的作法或態度感到後悔
我真後悔為什麼當初不這麼做
為何當初我在那時候沒有說出----我愛你呢??

大家跟我一樣對自己的人生正在努力奮鬥中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