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s雜誌75期 放膽談薪水 
裡面有些專家說親身經驗讓我覺得有另萬一種感觸

今年33歲的廖郁翔是台灣飯店業少見的本國籍總主廚,除了被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喻為全台灣最好、最謙虛的總主廚,他的薪資也是業界頂尖的。

「不過,我從來沒有談過薪水,」廖郁翔樸實地笑著說。在亞都麗緻13年來,廖郁翔從來都是主管主動為他加薪,還經常是看了薪水條才知道。

從淡水商工畢業後,廖郁翔從練習生當起,每天工作就只是領貨和整理冰箱,月薪1萬3千元。

在月薪1、2萬元的日子,每次聽到當業務員的朋友,每個月隨便就可以賺6、7萬元,廖郁翔就不禁憤憤不平。

但如今,當業務員的朋友還在領6、7萬元的月薪,廖郁翔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尤其是這2年,廖郁翔除了管理台北亞都麗緻的2個廚房、台中永豐棧麗緻的4個廚房,還要經常飛到上海亞緻大飯店執掌廚房,因此他的薪資一直被飯店調升,近2年內單次最高調薪幅度大約20%。

走過這一遭,廖郁翔深深感到:薪水和學習的程度原來成反比。 「在基層時候,總是會覺得自己很辛苦,但其實,自己不過是付出勞力而已,」廖郁翔總是樂於把自己的體會分享給同為薪水所困擾的後輩:「飯店讓你學習,薪水自然比較低,等到有能力付出,收入才會往上爬。」 

=====================================================

所以要薪水高
就必須讓自己遠離基層
想想自己以前工作的時候
就跟他所說的相同
基層的工作...就算做的再累
薪水也不會加
而且也是最付出勞力的一層
現在的工作
也是一樣

不過至少他選擇到了有發展性的公司
如果能突破基層
相信一定能勢如破竹的發展下去
但是沒有發展性的呢??
可能就要深思
在這裡你是要什麼了??



假如一個人要工作30年,「在工作的前20年,你得非常努力,可是賺到的錢可能只是一生收入的20%;但在最後的10年,賺的薪水可能是一生收入的80%,」莊財安道出薪水的80/20法則,也道出了薪水對於個人而言並不公平的本質。


=================================================

有趣的80/20法則
在哪一種人類的活動產業下幾乎都適用
有誰能打破這樣的通則
或者是一躍站在那20%之中呢!!


以上文章引自Cheers雜誌 
想看更多的話請至http://www.cheers.com.tw/default.asp


arrow
arrow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