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脾氣改很多了
我的脾氣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
會一直忍
忍到受不暸
我就不管那麼多了

尤其是以前家裡的環境
讓我很不滿
我爸天秤座
我媽牡羊座
但是從出生前就紛爭不斷
很多事情可以吵
每次
一開始都是會好好說
說了沒用
就會彼此容忍不理睬不說話
然後
過一段時間
就爆發出來

發生啥社會事件
我家也都曾發生過
離家出走
不讓家人進門
拿刀殺人
服農藥自盡
....通通都有

做小孩的當然就遭殃
離婚
你要跟誰
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你只能選一個

離了和了離了好幾次

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很不負責的

所以有一次我嗆了我爸
說我要離家出走

我覺得
你都有你的理由
但是卻沒有想過那是你的責任
人生遇到困難
不應該只有逃避
然後責怪對方不聽話
或者很氣對方然後不理睬
既然是最重要的人
就應該
放下身段好好聽聽他講的話
然後
再找到彼此共同的目標
向前邁進

逃避 這是人生最不費力的事
誰都會逃避
但是逃避了這一次
就還會發生第二次

因為事情從沒解決過
所以就會一而在 在而三的發生

我逃過很多次啊
我也清楚
但是
慢慢的我會開始學面對
並且解決問題

我爸媽也不交朋友的啊
從小他們就說
你看我們有交哪些朋友
那些朋友都是酒肉朋友

結果發生事情了
沒人可以依靠
真的是這樣的嗎

要出去找人幾天
小孩誰來代
沒有朋友可以幫忙

什麼叫做自己的生活
不負責任和逃避
就叫做自己的生活嗎

是是非非
人生必經
逃避
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很多事情我都看過
只是不願去回想
也很少教訓別人

誰從小沒有混過
看別人打架
看一群人圍毆
有人頭破血流

我家管的很嚴
有一次偷偷去朋友家玩
被抓到
我爸爸就直接跟我說
明天就去做苦力
不用上學了

上大學的兩年
我過的很苦
有一餐沒一餐
曾經有段日子天天吃泡麵
天天借錢
借到我都沒臉跟同學開口

什麼事我都經歷過

所以
我會照顧人
也會關心人
我希望我的好朋友
不要發生跟我之前一樣碰過悲慘的事

我會獨立
上大學之後
我就想過
我不想靠家裡的人來養
我也不想拿一分一毫
更不會想用老爸的藉口

這種藉口只會讓女人嫌棄

意思就是
我不會靠女人賺錢
也不會吃的穿的住的都靠女人
是男人
就爭氣一點
沒能力就提昇自己的能力
時機不好
就找個穩定的工作
不然就不要生小孩

我曾經這樣嗆過我爸

所以
到現在沒能力沒職位沒錢
就一個人就好

我也曾經嗆過我媽
我不會回去
啥麼都沒有
我就不娶老婆
因為我不想造成下一代的痛苦

有一段時間我很乖很懦弱
但是
後來我卻變的很敢
這些話我都還記得
為啥我會嗆
因為要讓爸媽知道
其實不應該再堅持某些造成悲劇的想法

忍讓
或許可以和平一陣子
但是
卻沒辦法平息一個人的心


現在對人雖然我會忍
但是我也會說
因為我不希望悲劇因此這樣發生

溝通溝通
就是因為缺乏溝通
但是彼此都是敷衍忍讓

沒辦法了解彼此
容忍誰都會
容忍到這種地步
會發生這種事
都是因為容忍

孩子都生了
悲劇一直發生
自己也吞了不少苦
但是原因在哪呢
在於自己
自己認為自己是對的想法

每次做父母的都說
為了孩子
什麼苦我都吃
真的是這樣的嗎
當你失去所有後
你會怨嘆自己會啥哪麼不會想

我很少講有道理的話
因為我只對
我重要的人說
可能有些刺耳
但是
體會過後你就知道
其中也是有道理的


有些作法
可能也是以前所影響的
所以
我會特別重視現在的朋友
也或許
有些放不下
可能
很多時候都在絕境之中
所以會想緊緊抓住
不過
這些回隨者時間慢慢改變

因為
受傷的心
總是要想辦法讓他復原
然後
想個辦法不在受傷

而經過很多事
也真的
有些人真的可以付出
你會得到回報
你也可以把心交給他

有些人
交給他之後
反而你會更傷心

所以
現在我會暫時收起心來
平心面對

經歷過的事
就讓他經歷過吧
至少讓我看清某些現實
和某些人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呼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